丁佩

 

李小龍情人丁佩稱小龍猝死並非吃春藥 40年後開腔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龍于女星丁佩家中猝死,醫院公佈的資料稱其死於“腦水腫”,但這官方說法卻一直得不到影迷的認同。一代巨星李小龍的隕落, 還令李小龍與丁佩的婚外情曝光。一直以來,包括練功過度、濫用藥物、心臟病、腦病復發、暗殺等在內的死因揣測眾說紛紜。面對種種傳言,40年前的丁佩選擇 緘口不提。



  

當年的李小龍和丁佩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龍于女星丁佩家中猝死,醫院公佈的資料稱其死於“腦水腫”,但這官方說法卻一直得不到影迷的認同。一代巨星李小龍的 隕落,還令李小龍與丁佩的婚外情曝光。一直以來,包括練功過度、濫用藥物、心臟病、腦病復發、暗殺等在內的死因揣測眾說紛紜。面對種種傳言,40年前的丁 佩選擇緘口不提。然而40年後,丁佩選擇開腔:“為什麼我現在會說出來呢?這是因為我的女兒。她告訴我,讓我面對這個世界。不希望我被這個世界誤解。對我 來說,這無所謂,再說,這也說不清。”

  憶述40年前的7月20日,丁佩表示大部分的事情她都還歷歷在目:“當時我只有26歲,一個說自己是全世界最健康的人突然間在你面前離世,這讓人很難接受。”

  一代巨星猝死于丁佩家中,而當時李小龍摯友兼電影製作人鄒文懷卻對外宣稱他是在自己家中去世,太太琳達也在他身邊。這在當年讓事件蒙上了一層神 秘的面紗,40年後,丁佩坦率承認:“李小龍當天的確在我家,我也有去給警方錄口供,也上了法庭。”對於鄒文懷為何隱瞞真相,丁佩說那已經沒關係了,因為 都過去了,“鄒先生這麼說的話必定有他的道理。”記者問她鄒文懷在宣佈消息前是否有和她商量過,丁佩反問:“我的地位是不是值得別人跟我商量呢?換作是 你,你會找我商量嗎?要是當時找我商量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時候還有很多人質問我,外國的記者、超級李小龍迷……‘浸會(醫院)這麼近怎麼不送, 為什麼要送去伊莉莎白醫院?’可我沒法做主啊。”

  至於李小龍死亡的真相,廣泛流傳的說法是,當時李小龍與鄒文懷在丁佩家討論《死亡遊戲》劇本,其間李小龍頭痛,丁佩給他吃了止痛藥後讓他在床上 躺一會兒,但李小龍這一睡,再也沒有起來了。坊間有傳言指,就是這小小的藥丸讓一代巨人倒下。為此,丁佩解釋稱,朋友突然不舒服,給點止痛藥讓他好過,讓 他休息一下,也是人之常情。另外,丁佩更強調這種藥平常她與母親也有服用,李小龍之前亦服用過:“如果止痛藥有這麼大的威力讓一個人‘byebye’,那 麼這間藥廠必定要負上重大的責任。”

  1967年丁佩加盟邵氏公司後,一直被外界標籤為“豔星”,40年來丁佩一直背負著“害死李小龍的狐狸精”的駡名。經過外界的添油加醋,坊間更 流傳李小龍是跟丁佩有親密行為才會猝死的。對於這些“罪名”,丁佩表示更難聽的話都聽過。究竟當時發生了什麼?丁佩說:“其實當時並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對於和李小龍的“親密關係”,丁佩亦毫不諱言:“我只能說,男女朋友之間發生點事情也很正常,我不覺得愛情是罪……。”  (四川新聞網 )

 

 

李小龍猝死 丁佩終生留後遺症

 

↑丁佩談李小龍之死,坦言曾被人逼去跳樓。(資料照片)

李小龍過世40年,66歲的女友丁佩日前受訪,外傳他死於激烈性行為導致的「馬上瘋」,她否認他那天吃春藥,承認兩人發生過「親密關係」,「他當天確實在我家,但沒有發生什麼事,他是在夢中往生,很有福報。」還說自己因此有了後遺症:「現在任何人在我身邊睡覺,我都會看看他是不是還活著。」

她說,那天李小龍身體突然不舒服,她拿他曾吃過的止痛藥給他吃,「如果止痛藥能讓一個人上天堂,藥廠肯定要負很大的責任。如果男女朋友因為親密行為搞出人命,那也是天意。」她後來嫁給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結婚未滿3年便離婚。她說仍常夢見李小龍:「但他很奇怪,都不說話。」

「我也曾擔心之後再交男友,發生關係後他也往生,那我真的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堅決否認李小龍的死與她有關。她認為他留給她一個無價之寶:隨時都有安心的感覺,「他像把練功時的精神交托給我,讓我可以變成一個女的李小龍。我保留他生前用過的東西,但他睡過的被子銷毀了,一條西褲送給周星馳,希望能繼續弘揚他的精神。」(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