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玲玉 

 

張曼玉回憶當年撞鬼阮玲玉的經過。(記者朱家彥/攝影)

 

張曼玉和阮玲玉鬼魂對話 攝影師親眼目睹

「金馬五十」昨(21日)在長春國賓戲院舉辦「大師講堂」,邀請張曼玉和關錦鵬導演與影迷面對面談電影《阮玲玉》,結果爆出驚人內幕,原來當年拍攝該片時,有攝影師親眼目睹阮玲玉的鬼魂,就站在張曼玉身邊時時跟著她,張曼玉甚至還跟阮玲玉的鬼魂對過話呢!

儘管當年有媒體透露,《阮玲玉》拍戲現場傳出過靈異事件,但畢竟是傳聞,沒想到昨天卻經由張曼玉和關錦鵬的口中,證實確有其事。

 


▲張曼玉(左)和關錦鵬導演一起證實《阮玲玉》確實有靈異事件。

 

 

關錦鵬導演回憶,當時是一位叫潘恒生的攝影師,親眼看到阮玲玉鬼魂站在張曼玉身邊,不過她一點也不可怕,依舊長得非常漂亮,並看著張曼玉演出自己的一生,甚至一度感傷落淚,偷偷在張的身邊哭泣。

潘恒生也告知張曼玉這件事,但張曼玉表示:「我一點也不害怕,還大聲告訴阮玲玉,如果妳真的站在我身邊,那請保佑我,讓我演好這個角色,因為我演好,就代表妳好!」叫現場影迷聽得一陣爆笑。

可能阮玲玉真的有保佑,因為張曼玉就因為《阮玲玉》這部片勇奪柏林影展影后,她也是華人史上首位奪得國際三大影展的女演員。而阮玲玉的鬼魂或許也一直在保佑張曼玉吧,因為自此片之後,她開始一飛沖天。

 

<沒有梅艷芳才有張曼玉>

大家都知道,《阮玲玉》當初找的第一個人選是梅艷芳,但她因為不想去上海拍戲婉拒,結果角色落在張曼玉手裡,現場有人問,像這樣執二攤她不介意嗎?張曼玉 大笑說:「我怎麼會介意呢,當聽到梅艷芳不演,阿關(關錦鵬)找上我時,我大叫了一聲“哦耶!她不演我來!”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可以演出這個角色。」

 


▲張曼玉很感謝梅艷芳不演《阮玲玉》。

「而且偷偷告訴大家,我拿獎最多的戲,都是撿別人不演的,像《阮玲玉》、《甜蜜蜜》都是這樣啊,所以這根本不是問題,如果要介意的話,那什麼戲都不能演了,因此我很謝謝梅艷芳,給我這一生最大的機會,我如果沒演《阮玲玉》的話,走的路肯定跟現在不一樣。」

也因為《阮玲玉》,讓大家對張曼玉完全改觀,關錦鵬導演透露:「當初張曼玉接演該片,外界一片謾罵聲,後來當她拿下金馬獎影后,站在台上說『不管怎麼樣,現在獎在我手上!』時,我印象真的好深刻,也知道張曼玉已經是個有信心的演員了。」

<眉毛差點毀掉《阮玲玉》>

不過大家有所不知的是,當年《阮玲玉》差一「條條」便拍不成,因為一開始張曼玉並不願意把自己個性的眉毛,剃成像阮玲玉般超細的眉毛,她說:「我畢竟是女 生嘛,又不是只有拍戲而已,出去還要見人ㄟ!」惹得全場又是一陣爆笑,幸虧關導把她關在上海賓館10天,才有現在的《阮玲玉》。


▲張曼玉當年很不願意剃眉毛。

 

張曼玉笑說:「我當初就是怎麼樣也死不肯剃眉毛,但不剃眉毛就是不像,即使每天關在賓館裡設計服裝造型,怎麼看就是怪怪的,阿關雖然心急,但也沒逼我,直到有一天半夜,我突然一個衝動,跑到隔壁化妝師房間,要她現在就幫我剃眉毛,否則我很怕第二天我會反悔。」

剃完眉毛後,張曼玉二隻手遮住眉毛,奔到關錦鵬導演的房間,二手一放,讓關導嚇一大跳,卻也放下心來,想說張曼玉終於可以變成阮玲玉啦。關導也大笑說: 「剛開始我們是用膠水,把張曼玉的眉毛黏成細細的一條,可是怎麼看都不對勁,關了這10天果然值得,讓她願意把眉毛給剃啦!」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