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

杜汶澤連環轟 高喊台灣香港加油成鄉民肉靶 - 黑箱服貿

 

萬箭穿心 杜汶澤仗義直言成鄉民肉靶 

反黑箱服貿學生發起318佔領立院活動引中港台藝人關切,飾演電影《無間道》傻強的香港藝人杜汶澤,在臉書和Instagram連發數文表態力挺,連發:「出賣國民黨的,多數是國民黨員,正如出賣香港民主的,多數會是香港人。」、「我心中最美麗的大寶島!加油!」成中國網友圍剿的人肉靶子,他感慨留言:「人民幣是一時,對得起良心是一輩子。X你就X你囉」他無懼敢言的大砲個性,過去已有前例:

1、與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網上開戰

時間:2014年3月2日

事由:香港資深媒體人、《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當街被砍六刀,新聞工作者遭暴力威脅引香港社會新聞自由遭打壓疑慮,香港特首梁振英次女在臉書質疑與新聞自由有何關係,遭網友砲轟,稍後她不滿杜汶澤網上留言,和杜對槓。

始末:杜汶澤留言:「當你試圖展示妳的腦袋和其他人一樣可以分析事務的同時,世界亦看見妳無知和冷血的一面。」梁振英女反嗆:「杜汶澤先生,請問你是誰?真的對不起,我是不是在哪裡認識過你?我以前還挺喜歡你做戲的…藝人不是很忙的嗎?還是趕快趕回工作吧。」杜不甘示弱回應,「你問我是誰?我只不過是個有良知的香港人!」

黃秋生隨後在臉書力挺梁振英次女,「當你說人無知的時候,我真的想知道你到底知道多少,當你說人冷血時,我想知道你到底有多熱血。」對此杜未回應,倒是有數千名網友到黃秋生臉書力挺。

2、三字經回敬溫兆倫愛祖國論

時間:2013年11月5日

事由:近年轉中國發展的香港藝人溫兆倫,接受中國電視台媒體訪問,大談愛國情懷,稱自己在九七香港回歸當日,看著電視直播五星紅旗升起時激動流淚,感嘆:「我終於有國家了」,隨後在微博發表「心屬祖國」言論引香港人譁然,杜汶澤以三字回敬,意外引爆罵戰。

始末:香港藝人在微博寫下:「我的心是屬於祖國的,你們呢?」杜汶澤則在下方回敬溫是偽人,留言:「三個字,懶(趴)樣!」引網友支持力挺。溫兆倫隨後在微博一一反擊批他的網民,還稱將IP地址「送交有關部門,按祖國的法律去處理了。」

杜汶澤隨後感慨寫下:「你為了餬口而出賣自己,這是一種選擇,但若不斷出言傷害700萬人的感情,請你記得你是從哪裡混出來的!不用多說中國現在有多強大,但我卻不用天天擦共產黨鞋,因為有求自有供,我昨天在日本拍本土電影,明天又上廣州拍大陸戲,得到這些機會,因為我是用心演戲的演員,不因為是共產黨員。」

溫兆倫妻子隨即挺夫而出,「杜汶澤先生,愛國是出賣自己,是給共產黨擦鞋嗎?說中國強大,這個中國難道是不包含香港的嗎?此時此刻你的文章,用如此低俗言語,是何等用心?」不過隨後刪文。而杜汶澤隨即再度遭到中國鄉民人身攻擊,直指其為「低俗港星,能走紅是文化悲劇。」並以情緒性字眼揚言要斷其後路,杜則未回應。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40322/364895

 

▲杜汶澤火力十足連環轟。(圖/英皇)

杜汶澤連續兩天在臉書與Instagram數度發文為台灣和香港加油,並和大陸網友對罵,甚至飆出「X你就X你了!台灣加油!香港加油!」。

兩岸服貿協議在台灣引發極大的抗爭,香港藝人杜汶澤也忍不住發文戰聲,火藥味十足。他第一篇發文勸大家「有時候,對於某些大陸網民自以為是的言論,大家不用太在意,其實他們並沒有多大的本事,只不過剛好夠錢去了個網 bar 而己。」

緊接著又PO「在網上高叫『滾出中國!有本事別來大陸賺錢!』的人,可能根本沒有直接或間接給過你一毛錢。也許他們曾經看過你的電影,但也很大機會是在網上非法下載的。」

第3篇「出賣國民黨的,多數是國民黨員,正如出賣香港民主的,多數會是香港人。」


▲杜汶澤兩續兩天發文火力全開。(圖/截自杜汶澤臉書)

 

21日晚間再度以廣東話發文,「以前玩微博或者Instagram,遇著大陸網民無理取鬧,都會唔開心。今日突然間有一下,放下自在。原來只要個 心,唔係有求於人,自然了無牽掛,而我所講嘅亦都係事實,怕你有牙?你話比5億我賺,我夠膽要!但係聽日無得我撈,亦得!因為對住人民幣一時,對住自己良 心一世!X你咪X你囉!台灣加油!香港加油!」

▲杜汶澤兩續兩天發文火力全開。(圖/截自杜汶澤Instagram

 

 明星 反服貿 太陽花 學生 太陽花學運 政治 娛樂 電影 八卦 黑箱服貿 杜汶澤 服貿黑箱 http://www.nownews.com/n/2014/03/22/116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