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

 

遭爆中國出書矮化台灣 黃國昌:內容被竄改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去年就曾在公聽會上痛批中國擅改作者內容。

今日出刊的《周刊王》爆料,指稱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向來堅持反對中國共產黨立場,卻早在2008年1月初與北京大學出版社合作出書,雙方合作出版了《民事訴訟理論之新開展》,但書中的簡介、目次及內容,都將台灣定位為「台灣地區」,簡介中更標明該書為「台灣地區」近年來的研究總論。

黃國昌稍早在個人臉書頁面中表示,「北京大學出版社取得元照出版社授權,在2006年出版我在台灣學術著作的簡體字版,這段經過,在去年立法院的服貿公聽會,我就提出用作例子,舉出中國擅改作者內容的可怕,提醒政府不可忽視。」

黃國昌在臉書該篇發言中,也夾上由網友「頭號黃粉」整理的公聽會影片,這段2014年的影片中,黃國昌表示,北京大學著名的法學刊物「北大法學評論」跟他邀稿,他向北大表示,邀稿可以,審核完以後,最後定稿,沒有他同意,不准改一個字,北大編輯委員會用他們的名譽跟他保證,不會改一個字,但等到他審核完定稿授權印刷後,北大法學評論寄給他的東西,只要他寫到台灣,全部都被改成中國台灣地區,氣憤內容遭擅改。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230/764324/


黃國昌告蔡衍明誹謗 遭旺中記者圍攻40分鐘

政黨時代力量汐止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不滿《中國時報》3天前報導他岳父高熙治在中國設立熙隆汽車配件公司,質疑報導移花接木,今赴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人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中天、中視等旺中媒體採訪時,輪番對黃國昌展開跳針式問話,雙方唇槍舌戰40分鐘,惹得陪同黃國昌提告的資深媒體人馮光遠盛讚旺中集團記者「會飛黃騰達」、「蔡衍明一定會很高興」。

黃國昌認為,岳父在山東確實有承租農地,但27日中時刊登的廠房照片與岳父農地無關,認為報導張冠李戴,今和律師鄭深元赴士檢提告後,接受媒體聯訪,中天、中視、《中國時報》和《周刊王》等旺中集團媒體大陣仗出席,輪番伺候黃國昌。

黃國昌先說自己從2012年開始就被旺中集團以走路工事件抹黑,「當時我選擇沒有提告,本來希望旺忠集團有絲毫的反省、改善,沒想到這家媒體,不僅沒改善,還變本加厲,今天卻把媒體當作自己工具在使用,實在是忍無可忍。」

反遭記者插話「走路工事件跟你投資大陸有關嗎?」要求黃國昌針對岳父投資回答。黃國昌說:「我的岳父在山東沒有出資去營運那家汽車零件廠,那家零件廠2010年因為沒有營運,早就被註銷,而那家汽車零件廠跟我岳父也沒關係。」

又有記者插話詢問黃國昌,過去曾在中國大陸出書時,有沒有賺到版稅?黃國昌表示,實際金額多少要去問出版公司。但有記者不滿意,說黃國昌過去反中卻又在中國大陸出書,有雙重標準。也有記者問黃「之前說你反中是在抹黑你嗎?」「你承認你拿人民幣嗎?」

黃國昌一度惱怒的說:「我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那個邪惡的政權,我沒有反台商,也沒有反中,結果旺中報導內容,你們可以去看看,你們有在現場的記者可以摸摸自己良心,旺中集團那幾天的報導,跟我那天說的內容,是不是惡意扭曲,算是有新聞專業嗎?」

記者這下又跳到另個問題,詢問黃國昌在高雄大學任教時有沒有師生戀,黃國昌坦言曾有女學生向他示意,但兩人是在女學生畢業後才交往,老婆也知道,黃國昌也特別強調:「因為我那個時候還是單身」。記者再問女學生姓氏,黃國昌則先稱「忘記了」,才稱不方便透露女方資訊。

接著又有記者詢問黃國昌「你覺得政治人物該不該受檢驗?」黃回答:「我從來沒說政治人物不該被檢驗,但要檢驗必須基於事實」,記者再問:「過去你所說的話都會被拿來做檢驗。」黃國昌苦笑說:「這會是個問題嗎?」

然後有記者再回到岳父投資一事,詢問黃國昌「如果你岳父要資助你,你會接受嗎?還是你要跟你岳父做切割?」黃國昌有點不耐地說:「你要我好像要跟我岳父做切割,或是因為我岳父在山東有投資,去鬥爭我的岳父,今天旺中傳媒集團可以沒有格調,但是請保有一些基本的人性好嗎?」黃國昌和記者你來我往,大戰40分鐘,才結束記者會。

資深媒體人馮光遠隨後接受中視郭姓記者等記者採訪時,以前中時員工的角度大酸該名記者未來在旺中集團「會飛黃騰達」,馮指出「因為你現在所有的問問題的跳針式問法、所有的(議題)設定,基本上蔡衍明一定會很高興。」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230/764216/

 

黃國昌控媒體誹謗 意外爆出昔日師生戀

黃國昌表示,高雄大學任教那段時間的師生戀,老婆也知道。

分享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繼岳父投資案爭議後,又被爆出與北京大學出版社合作出書,黃國昌不滿媒體報導,到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提告,卻意外爆出昔日師生戀。
黃國昌與馮光遠在律師陪同下,到士林地院提告,控告媒體刑法加重誹謗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2罪,黃國昌今受訪表示,當時是台灣出版社授權北京大學出版社印刷,書中稱「台灣地區」是被出版社擅改。

而除此爭議外,還意外爆出昔日的師生戀,黃國昌坦承在高雄大學教書的那段時間被女學生告白追求,但是在她畢業後才進一步交往,而這件事情老婆也知情,並無任何隱瞞。被問及女學生是否是否姓葉或蔡?黃國昌遲疑了一會以忘記了做回應,只強調當時是單身身分。http://udn.com/news/story/1/1410664

 

昔日「師生戀」遭爆料 黃國昌:太太也知情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因不滿有媒體報導,其岳父赴大陸投資設廠等不實內容,30日到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提告,卻意外爆出昔日師生戀。黃國昌坦承,在高雄大學教書的那段時間,被女學生告白追求,但是在她畢業後才進一步交往,而這件事情太太也知情,並無任何隱瞞。

被問及是否女學生追求?黃國昌說,「這樣的說法對女方不公平,但的確有表達感情的意思,直到女學生畢業以後,才有交往」,媒體追問,太太是否知情?黃說,「太太都知道,因為我那時候還是單身」。

黃國昌強調,「自己從來沒有用過老師的權勢,跟女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
媒體追問,兩人交往時間、及前女友姓葉或蔡時,黃國昌遲疑了一下後表示,「我有點忘了」,但他重申,自己當時是單身的身分,沒有劈腿情況,對於這段「師生戀」,並沒有任何隱瞞。http://www.nownews.com/n/2015/12/30/1942182

 

影片: 黃國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