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愛佳 林益世 - 林益世妻子彭愛佳

影片: 彭愛佳 - 林益世索賄 彭愛佳在場


彭愛佳採訪嗆辣 丈夫林益世涉貪 「愛佳姊」彭愛佳神隱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件,震撼全台,一夕之間,各大媒體都追著林益世跑,而他的主播妻子彭愛佳則成為另一位話題人物;媒體甚至以金童玉女『落漆』來加以形容。

畢業於景美女中、文化大學勞工系,擁有英國華威大學研究所碩士頭銜的彭愛佳,資歷相當完整,曾是超級電視公司夜間新聞主播,之後進入台視政治組主跑立法院,也是氣象台、新聞台上的主播。與林益世結婚後,則轉進中視主播台同時兼跑立法院。

圖: 彭愛佳 

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索賄案,1日傳喚林益世及妻子彭愛佳(圖中)到案說明。(圖/中央社) 

根據她之前在台視的資料顯示,她個人最難忘的採訪經驗是巴里島爆炸案、副總統呂秀蓮印尼突襲外交、華航澎湖空難、2003年APEC會議等。她的自述則 為,小時後總喜歡問為什麼,被大人嫌煩,現在當記者,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問為什麼;高中愛打辯論,總被對手嫌兇,現在是記者,總算可以犀利發問更不怕人兇。

彭愛佳說,跑立法院很累,一組人要當三組人用,但是很充實很有收穫,有時壓力很大,但算命的說我很樂觀,至少不會精神衰弱想跳樓。年紀已經從三起跳,但我 想我還年輕,能跑敢衝願意吃苦,問我以後想做什麼,我想很多事命運已注定,雖然不能偷看,不知未來會是什麼,只能現在每分每秒全力以赴。 

這次林益世爆涉貪,8300這個數字則被拿來放大,連彭愛佳的生日是8月30日也遭作文章。提及這一對政媒界的金童玉女,情史相當受注目。2003 年底,彭被媒體拍到與時任立委的林益世深夜漫步的摟肩牽手照,戀情曝光,不過當時林已有位交往15年的女友,因此兩人極力撇清,直到2005年跨年夜,再被媒體拍到兩人十指緊扣才承認戀情,並於隔年6月步入禮堂。

長期主跑立法院的彭愛佳,在國會記者中堪稱電子媒體一姊,其形象鮮明、作風豪邁,許多場合幾乎都是「愛佳姊」主導發問,為了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她曾卯上民 進黨立委。而她堵新聞的功力也是一流,曾多次在記者會現場、堵訪時直接與官員對嗆,行政院長隨扈還曾因黨記者遭彭痛罵太囂張。還有國會助理透露,曾因未能即時提供新聞資料給彭,遭彭拍桌痛罵「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林益世涉貪事件發生後,彭愛佳在鏡頭前雖強顏表示「百分之百相信老公」,對外喊冤,但經過12小時的偵訊後,林即坦承部分罪刑遭聲押,前後對比形成極大諷刺。而在林益世遭聲押後,彭愛佳則是關閉手機,並未現身。

tags: 採訪 嗆辣 丈夫 林益世 涉貪 愛佳姊 神隱 彭愛佳 台視 中視 http://www.nownews.com/2012/07/02/91-2830189_1.htm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