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心諭 - 我不是通緝犯!

女師吳心諭投宿旅館 刑警屢上門

 

嘉檢誤植身分證 無辜當12年通緝犯

「警察先生,我不是通緝犯,請不要半夜來敲我房門了!」心靈諮詢師吳心諭拿著身分證,站在警察局值班檯前,無奈地訴苦。

前晚10點多,以舞蹈協助心靈諮詢的女老師吳心諭(35歲)走進台北市警中山分局,站在偵查隊值班檯前,「熟練」地將身分證遞給值日刑警,「可不可幫我查一下,我有沒有被通緝?」值日刑警愣了一下,「妳是來投案的?」「不,我只是想告訴你們,那是一場誤會!」

警方狐疑,使用查捕逃犯系統查她的身分證字號,當場顯示「毒品通緝中」,她嘆了一口氣「我真的不是通緝犯!」

前兩位吳佳琳是同一人,檢警通緝的資料中卻有兩個身分證字號,但第二個身分證字號真正的主人是吳心諭,卻載上吳佳琳之名。
心靈諮詢師吳心諭屢遭警方錯認是通緝犯,她大聲疾呼「我是清白的」。

 

吳心諭告訴警方,嘉義女子吳佳琳涉及毒品案,12年前被通緝,疑似檢警司法文書作業疏失,竟將吳佳琳的身分證字號,誤植成她的,她的「通緝噩夢」一夢就是12年。

吳小姐說,7、8年前,荷槍實彈的警察衝到她嘉義老家,隔著鐵門說「妳女兒通緝,要逮她歸案」,媽媽嚇壞了,後來向派出所說明才暫平息,本以為警方會更正錯誤,就沒再多問。

沒想到去年3月,她因工作投宿北市的飯店,警方卻午夜敲門,她被驚醒,解釋半天,警方才離去;相隔月餘,她再到北市投宿飯店,凌晨1點,又被警網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折騰數小時才獲釋;上星期六,又來一次。

「我學乖了!」吳小姐這兩天投宿中山北路的飯店,決定主動出擊,先向警局報備,免得又一夜難眠。

值日刑警告訴吳心諭,「這樣只是治標不治本,妳應該直接向發佈通緝令的地檢署要求更正,否則永遠有警察找上門!」她才恍然大悟。

檢方:明天上班查清楚

記者查詢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昭廷表示,紀錄顯示,吳佳琳84年賣安非他命被判刑6年,85年發監執行,87年假釋出獄,交付管束保護。88年吳佳琳又施用安非他命被查獲函送,檢傳喚未到,89年通緝,卻登錄了吳心諭的身分證字號。

該吸毒案去年11月18日追訴時效已到,檢方隨即撤銷通緝,不起訴結案,理論上吳心諭應該不致再有困擾。但實際上,在查詢系統輸入吳心諭的身分證字號,卻仍顯示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吳佳琳」,為何有此錯誤?檢方說,明天上班會調原始卷宗弄清楚。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3/today-so4.htm?Slots=BSo

 

我不是通緝犯!女師投宿旅館 刑警屢上門

嘉義有一名吳姓舞蹈老師,因身份證字號遭到檢方誤植成通緝犯,幾年來只要出差投宿旅館就會遭到警方半夜敲門臨檢,讓她不堪其擾,日前她前往台北出差時,特別跑去中山分局查詢自己有沒有被通緝,沒想到身份還是通緝犯,對此嘉義地檢署表示,將在24日上班後研究具體方法,解決吳姓舞蹈老師的困擾。中天新聞


我不是通緝犯!女師投宿旅館 刑警屢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