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

 

伊能靜聲援《南方周末》遭約談 陸網友熱議 

「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伊能靜聲援南周 擦槍走火?

新聞圖片

伊能靜聲援《南方周末》觸動中共敏感神經,中國事業可能因此停擺。

 

伊能靜聲援《南方周末》遭約談 陸網友熱議 

藝人伊能靜連日在個人微博聲援《南方周末》,還批評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是狗,言論激烈引起網友關注,外傳她昨天被中國當局約談,更讓伊能靜的名字一夕間登上中國熱門搜尋排行榜第一名。

 一則伊能靜發表的文章寫到,「你的暴怒,讓我懂得自己正確。你的掩飾,讓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瘋狂,讓我看見自己清醒。你的殺戮,讓我知道自己活著」,立刻被網友瘋狂轉發,稱讚她講話大膽,比其他的噤聲藝人好多了。

 昨日下午,伊能靜再度貼文,但內容是:「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不久包括此發文在內,所有聲援言論都被刪除,「喝茶」在中國的意思是被官方約談,引起網友的揣測,粉絲甚至擔心她觸動到了中共敏感神經,在中國的工作會就此停擺。

 不過有網友質疑伊能靜是想替自己提升形象,畢竟她先前與哈林的離婚鬧得沸沸揚揚,現在正是她翻身的好時機,也有人懷疑她是想替自己的新書《跟身體談戀愛》做宣傳。

 雖然多數網友認為伊能靜不會拿自己的前途當作宣傳的風險,但連日來聲援《南方周末》的確讓她再度走紅,她的微博粉絲人數也在迅速增加中,目前已經突破652萬人次。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50452

 

 

「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伊能靜聲援南周 擦槍走火?

繼大陸藝人李冰冰在微博聲援《南方周末》,近年都在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伊能靜,近日來也連續在微博上貼出多篇文章聲援南周,不過就在她10日下午貼出「我 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的短文後,就沒有再發文,更沒有進一步消息。隨後這篇去喝茶的短文和先前聲援南周文章,也意外遭網管刪除,引發網友熱議,擔心伊能 靜在大陸的工作可能不保,但她的經紀人回應:沒這回事。

伊能靜連日來在微博PO文,9日她推文說:「狗仗人勢你聽過吧?你就仗著我吧!」10日又PO文:「我來自228家庭,走過專制...並不恨專制,我有更 強的信念,知道自由的可貴。」接著又引用大陸詩人北島的文章「沈默的好人,也許會變成邪惡的同盟」等等,她最後一篇聲援南周的文章說:「你的暴怒,讓我懂 得自己正確。你的掩飾,讓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瘋狂,讓我看見自己清醒。你的殺戮,讓我知道自己活著。」

伊能靜的發言隨即被網友瘋狂轉載,獲得網友留言聲援,10日下午她發出最後一句短文「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之後,就在微博引發熱議。隨後更傳出伊能靜的工作恐怕會「被放假」,媒體致電伊的經紀人洪暉,洪暉表示伊能靜目前人在家中,工作都在進行。

「喝茶」消息傳出,伊能靜的微博成為新浪微博綜合熱搜榜第一名,至10日晚間一共被搜尋達九萬次之多;10日晚間11點,大陸藝人李冰冰也發了一篇短文聲援伊能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登高能賦,歲月靜好。」 nownews 2013/01/11

 

大陸向來以敢言著稱的媒體「南方周末」,因為遭到刪改,引起一波聲援言論自由的爭議,在10號正常出刊後本以為事件暫時落幕,卻傳出曾經聲援的藝人伊能靜,被當局請去喝茶談話,很多粉絲擔心伊能靜,會不會因此丟了大陸的工作。

影片: 諷陸官媒是狗 伊能靜傳被「請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