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米•琳恩•葛魯梅 - 時代封面 辣媽露乳餵3歲兒爆爭議

潔米•琳恩•葛魯梅 - 時代封面女子:我吃奶到6歲 自信十足

時代雜誌以26歲洛杉磯媽媽潔米‧琳恩‧葛魯梅的哺乳照片掛封面,她平時就常在臉書和人交流育兒心得,上封面而一夕無人不知,她有點意外。21日那期時代以專文〈再造母職的人〉紀念「親密育兒」理論宗師西爾斯博士,專文作者訪問葛魯梅,談育兒、哺乳等問題。

葛魯梅有兩個兒子,一個是收養的5歲黑人男孩,一個是她親生兒子,下月滿4歲。她兩個都哺乳。

一般人的成見,言行異於流俗,八成是嬉皮,葛魯梅說,她母親生活正常,父親是柏克萊加州大學的營養學博士,兩人都用心於育兒和營養。

葛魯梅說,她媽哺乳她到6歲,直到她自動斷奶。她回憶從母親胸前吃奶的感受:「真的很溫暖,那就像擁抱你母親,你覺得舒適,覺得自己真的有人愛。我小時非常有自信心,我知道那自信心就是從那裡來的。我有安全感。」

葛魯梅是專職母親,在家裡發部落格,兩個孩子也在家學習。她說:「如果親密育兒法有效,那就勝過一切。」父母如果覺得太難,如果覺得這樣育兒搞得人生空虛,那就不要勉強。3歲大的孩子吃母奶,有人非議。有人揚言要到社會局舉報她,有人說那是虐兒。

葛魯梅說:「說老實話,我沒有辦法和他們理論。至於有人說哺乳3歲孩子覺得不自在,我想,承認真實的感覺沒什麼不對。」

她說:「重要的是認清,延長哺乳在生物學層次上是正常事,只在社會層次上才不是正常事,愈多人看見,這件事在我們的文化裡就會愈正常。這是我的希望,我希望更多人看見。」

葛魯梅的態度相當健康。傳統育兒法和親密育兒法似乎出現戰爭,她說:「我想避免的就是這種狀態。我希望人人彼此鼓勵,我們彼此不是敵對勢力,我們應該互相打氣。」2012/05/11 聯合晚報

餵3歲兒母奶

潔米•琳恩•葛魯梅 - 時代封面

潔米•琳恩•葛魯梅餵3歲兒母奶  時代封面惹爭議

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封面,採用金髮貌美、身材苗條的廿六歲加州全職媽媽哺乳三歲兒子的照片,畫面大膽搶眼引爆話題。

美國「時代」雜誌在母親節前出奇招,最新一期封面採用金髮貌美、身材苗條的廿六歲加州全職媽媽哺乳照片,主角露胸斜對鏡頭哺乳,三歲多的兒子站在矮凳上以嘴就她左乳,吸奶之際轉臉看著鏡頭。畫面大膽搶眼,頗異於「時代」慣常風格,引起爭議。

登上封面的女子是住在洛杉磯、奉行「親密育兒法」和「延長哺乳」(extended breastfeeding,孩子周歲以後繼續哺乳)的潔米‧琳恩‧葛魯梅。十一日開賣的五月廿一日號時代雜誌以專文「再造母職的人」紀念「親密育兒」理論宗師西爾斯博士,並訪問葛魯梅,談育兒、哺乳問題。

「親密育兒法」鼓勵親子之間培養親密關係,方法包括媽媽盡量回應寶寶的每一個聲音和舉動,常與寶寶有親密身體接觸,例如寶寶和父母同床而不是單獨睡嬰兒床,以及父母出門時將寶寶背在身上而不用推車。


葛魯梅說,媽媽哺乳她到六歲,直到她自動斷奶,從母親胸前吃奶的感受「真的很溫暖,就像擁抱你母親,你覺得舒適,覺得自己真的有人愛。我小時候自信滿滿,我知道自信心就是這麼來的」。

有人認為讓三歲大的孩子吃母奶是虐兒,揚言到社會局檢舉她。

葛魯梅說:「我沒有辦法和他們理論。重要的是認清,延長哺乳在生物學層次上是正常的事,只有在社會層次上才不正常,愈多人看見延長哺乳的景象,這件事在我們的文化裡就會愈正常。這是我的希望。」

推廣延長哺乳的組織希望,時代封面能使美國主流民眾對這件事不再那麼拘謹。網路雜誌「頁岩」(Slate)作家漢娜‧斯雷特認為,以具有都會時尚感、穿著緊身牛仔褲的媽媽作為封面人物,就是告訴讀者,親密育兒法「並不落伍」。

另一方面,最強烈的負面反應是指控「時代」身為正派雜誌卻自甘墮落,為了賣雜誌而出賤招。有人說,時代封面代表的議題不重要,在商言商,用條件足夠當名模的女人掛封面,先吸睛,就能吸金。有人為那個孩子著想,擔心他一輩子遭人取笑:「你就是那個三歲多還吃母奶的小子?」2012/05/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